栾华华华华

乍暖还寒.02

#古风paro
#喻黄/双花
#私设有 食用须谨慎
那么祝食用愉快w

黄少天进门正好撞上从里屋出来的魏琛,魏琛脸上露出难得的凝重,冲黄少天挥挥手示意他别过来,才回身恭敬的从屋里迎出两个着黑色衣服的男人。黄少天站在门厅的角落,眼眸低垂不敢抬头,手却一刻未离开过别在腰间的冰雨。过了许久黄少天才听魏琛开口:“跟我来。”

“怎么?上面又有任务了?”黄少天看着魏琛径直进了屋子,快步跟上,轻车熟路地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边喝边问魏琛。

魏琛从旁边柜子顶上取下一张纸递给黄少天:“自己看吧。”

“魔教?”黄少天瞥了一眼,有些吃惊,“近几年魔教与朝廷不是一向相安无事?”

“都是表象罢了。暗地里的波澜,哪里是我们这些小人物能看得到的。”魏琛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看了两眼黄少天,犹豫了半天才开口道:“还有一件事。”

黄少天奇怪的看着魏琛,笑了两声:“魏老大说话何时变得如此遮遮掩掩?有事直说便好了。”

“这次上面的人,指名要你去完成这个任务——”魏琛上前两步从黄少天手里拿过那张纸,看了看后放在桌子上,“但是,你也看到了,这次的任务,没有目标的画像,而且只清楚目标所在的大致区域,所以任务期限是......”

“魏老大,你还不清楚我?我从来不需要知道任务的期限。”黄少天从椅子上站起来,从腰间抽出冰雨甩了个剑花,语气满是少年的意气风发,狂字当头,“反正我从未超出过期限。”

语毕,椅子应声而断。

“等着听我的好消息吧。”黄少天将利剑收回剑鞘,仰首喝尽杯中茶,转身离开。

魏琛看着黄少天挺拔的背影,只能无奈地摇头轻笑:“臭小子,五年之内,老夫要看到你活着回来!”

这次的任务,竟有五年之久。饶是黄少天也不由心中一怔,但脚步却丝毫未缓,径直走向房间取了魏琛早早遣人备好的行囊,随即坐上了早就停在蓝雨门口的马车。

“进京赴考的学子,上头这回竟给我安排了这么个身份,这叫我怎么将冰雨带在身边?”黄少天坐在晃荡的马车厢中,左手搭在腰间如蛇般缠绕着的软剑上,嘴里喃喃着,似乎是在抱怨,“虽说这软剑也不错,但哪有冰雨用起来顺手?嘿,魏老大定是一早就谋划好了,就指着我将冰雨留下,他才好趁我不在好好使使这把宝剑。”

突然的停车使黄少天警觉起来,刚才还放松的脊背瞬间绷直,手指紧紧摁在腰间,掀开帘问车夫:“这前头发生了何事?为何突然停了下来。”

车夫回头无奈地对着黄少天说:“公子,看这架势是有什么大人物要经过这儿,您瞧,这儿贴了告示,车马禁止通行。”

“是何等大人物,面子竟如此之大,连路都为他封上?!”黄少天一下来了兴致,想跳下马车去看看,却被车夫拦住:“公子,听我一句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看您文文弱弱的,可千万别凑这个热闹,您这是要进京赶考吧,误了时间可怎么办?”

“没事儿,我就去看看,能耽搁多久?你先趁着这会儿去寻一条新路,也节省了时间不是?别再劝我,我定要去看看这不得了的大人物!”黄少天拍拍车夫的肩膀,麻利地跳下了马车。

“嘿!这公子,看着文弱的不行,身手还挺矫健的嘛。”车夫看着黄少天的背影,语气有些吃惊。

黄少天抱有着极强的好奇心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却连那大人物的衣角都没看见一眼。扫兴地叹了口气,却瞥见远远一个小摊子上摆放的精致玩意儿,一下子来了兴趣,跑了过去把玩着,脸上露出的是孩童一般的欣喜。

茶馆二楼窗边,喻文州青衫一袭,倚着窗框慢条斯理地为自己沏茶,抬头远远的见了黄少天,目光竟像粘住了似的不能再移开分毫,向暗处打了个手势,一个仿佛从黑暗中走出来的人毕恭毕敬地站在喻文州背后低头作揖,语气恭敬:“主人有何吩咐。”

喻文州看着杯底被注入的水搅得尚在翻滚舞动着的茶叶,抿上一口,一把折扇从袖间滑落至其掌心。

“查他。”折扇所指方向,正是黄少天。

他的修长指尖顺着茶杯边沿缓缓滑过,喃喃自语:“只是可惜了这雀舌。”语毕之时,窗边青衫已不再,唯有杯底的茶叶仍翻涌不止。

———TBC

评论(2)
热度(8)

栾华华华华

让我当一个帅气的男孩子

© 栾华华华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