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华华华华

乍暖还寒.01

#古风paro
#喻黄/双花
#私设有 食用须谨慎
那么祝食用愉快w


南方闷热潮湿的梅雨季节里难得的一个晴天,蓝天白云煞是好看,黄少天刚在后院练完剑,懒懒地坐在正对太阳的房间门口石阶上,擦拭端详手中的冰雨。阳光刺眼,照在锋利的剑身上,地上反射出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光圈。
“可真是把好剑,算你小子有福气!”
黄少天噌地从地上站起来,将冰雨收入剑鞘,看向来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朗声道:“还不是得多谢魏老大您给我寻得这么一把宝剑。我可是爱不释手!我看您要是现在才后悔了,想从我这儿要回去是没戏咯!”
魏琛瞪了黄少天一眼:“臭小子说什么胡话!长辈送出去的东西哪有要回来的道理!只不过......”
“只不过是心痒痒手也痒痒,想摸摸我这把宝剑罢了,哈哈哈。”黄少天没等魏琛说完便接过话茬,道出魏琛心中所想。说完拔腿便跑,魏琛恼羞成怒抄起角落里的扫把就追着黄少天跑:“臭小子!你给我站住!我今天不把你打得屁滚尿流这魏琛二字老夫就倒过来写!”
黄少天被追的躲到了屋顶上,气喘吁吁地看着同样气喘吁吁的魏琛说:“哈哈哈魏老大,你可不行啊,压根追不上我,又谈何将我打得屁滚尿流啊!我看你还是赶紧去练练魏琛二字倒过来写,是个什么样子吧。”
魏琛气呼呼地将扫把随手一扔,冲着黄少天得意的嘴脸恶声道:“哼,这有何难?不就是琛魏吗,老夫哪用得着练!倒是你小子,有本事一辈子待在那顶上别下来!”
“我才不下去呢,等着被你打吗?哈哈哈魏老大,早就说你老了,你还不服输可不行啊。”太阳正好在黄少天头顶处,他爽朗的笑声似乎也被镀上了金边。
魏琛翻着白眼走了,嘴里嘟囔着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不跟你这种小辈计较云云。
黄少天冲着魏琛的背影做了几个鬼脸,看他走远了才翻身从屋顶上下来,落地后拍拍袍子,一连串动作做得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洋溢着蓬勃的朝气让人心中着实欢喜得不行,整了整衣领便出门上了集市。
这集市黄少天实在是逛不腻,想要多少新奇的玩意儿这都有,不少商家都趁着这明媚的一天摆出了摊位,街上一扫前两日因季节使然带来的沉闷气息,到处都是人声鼎沸,车水马龙。
黄少天走走停停,不一会儿手中已经多出了不少小玩意儿和小吃,正被一个做工精致的小布包吸引了视线,想掏钱买下,一摸钱袋才发现自己买了太多东西,带的一点儿钱全给用完了!又实在想买下这个布包,正抓耳挠腮地同摊主讨价还价问能不能明天把钱送来。那摊主倒也不是担心黄少天的信誉,他实在是觉得这天气反复无常,明天怎么能保证一定不下雨?时间一长这种事儿一准会被人抛诸脑后,自己这做小本买卖的,要是一个两个都像黄少天这样,那他全家上下那么多张嘴还吃不吃饭了?
“哟!这不是黄少天吗?”
黄少天一听这声音,高兴得一激灵:嘿!救兵来了!
他向来人招手示意那人到自己这儿来,嘴里还高声喊着:“张佳乐你来的正是时候!快过来!”
张佳乐算是了解黄少天这爱买东西的秉性,远远见他猴急的样儿就知道一定又是钱不够买东西了,回头对始终不离他一米以上的孙哲平说:“哈哈哈哈黄少天一定又是胡买了一堆东西,我没带钱袋,你先给他垫上。”
侍从恭敬地将钱袋递给孙哲平时,他们两个说着话就已经到了黄少天的面前。孙哲平直接将钱袋塞给黄少天:“你拿去用吧,我和乐乐只是出来散心,没什么要买。”
黄少天也不推脱,果断地接过钱袋打开付账,回头冲两人做了一个感谢的手势,才颇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我明天一定把钱一分不少地送到百花去。”
张佳乐听了这话有些恼,伸手打了一下黄少天的肩膀:“瞧你说的这话多见外!咱们两家那么多年的交情了,还抵不过这点钱?”孙哲平在旁边挑了挑眉,心里暗道:你倒是豪爽,我的钱你竟如此不在意。不过他抬眼看看伸手揽住黄少天肩膀的张佳乐,松垮绑住头发的绳子因为大幅度的动作险些滑落,又觉得这个没心没肺的人活像个没长大的孩子,真是可爱极了。他干脆伸手取下只能算勉强挂在张佳乐头发上的绳子,手指穿过青丝理了理,就这么站在路上帮张佳乐梳起了头发。
突然被碰到头发的张佳乐先是一惊,但随即被孙哲平按住了肩膀,他头微微前倾,在张佳乐耳边说:“别动,松了。”一听是孙哲平,张佳乐便放松了刚才瞬间紧绷的神经,满不在乎地任由孙哲平摆弄他的头发。
这两个人太烦了!黄少天心里早就对他们翻了无数个白眼,但是碍于手中的钱袋上绣着大大的孙字,以及,黄少天瞥了一眼张佳乐宽大的袖子下若隐若现的弩和孙哲平不知道会从哪里抽出剑来的手。他们两个人要是一起上,嗯,自己打不过。才按耐住想把手里所有东西都甩在他们脸上,然后扬长而去的冲动。当然重点才不是因为后面一条。
孙哲平熟练地帮张佳乐绑起头发,不松不紧,正是张佳乐觉得最舒服的程度。
为了阻止二人继续闪瞎单身汉的眼睛,黄少天抬头看看太阳道:“我看着时候也是差不多该吃午餐了。”停了一下后扬了扬手里的钱袋继续说,“我请客。”
黄少天的这一行为收获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齐刷刷的白眼。
饱餐一顿后黄少天便和二人分了手,在集市上又晃荡了好一会儿,才两手不得空地回到蓝雨。

——TBC
作者的话:不要问我静待山花烂漫时的更新去哪了......今天事儿真的多哭了 根本没时间码字orz 先把以前挖的坑发出来好了_(:3」∠)_

评论(3)
热度(5)

栾华华华华

让我当一个帅气的男孩子

© 栾华华华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