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华华华华

我爱你

借着少天生贺来撒两把喻黄糖。
不要吐槽这个简单粗暴的标题,因为我觉得文州只要平静地看着少天的眼睛说着我爱你就是少天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祝福了。
喻黄这个cp,在我看来,只要两个人在一起过着最普通的日子就是最好的糖。
再来说说少天,其实我当初看全职高手这部作品就是为了少天呢,看到几篇同人里的少天,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于是问到了黄少天是来自全职高手的人物之后就义无反顾的跳进了这个深坑x虽然在看原著的过程中爱上了大孙(划掉)当然对少天的爱也是丝毫未减!他平时的开朗,率真地表现自己的情绪,比赛时的机会主义,偶尔也会有严肃认真的时候。黄少天这个角色的魅力根深蒂固地留在我的心里,我爱你,也是我想对少天说的话,不管是出道前的少天,后来散发着剑圣光芒的少天,还是将来终会收敛锋芒将舞台留给后辈的退役的少天。那么我最亲爱的少天,生日快乐。
废话说完之后,依旧是祝食用愉快w




黄少天是和喻文州一起退役的,就像当初两个锋芒初露的少年一起闪耀在人们的视线中,现在,他们又一起,满载荣耀而归。
G市的夏日总是这般炎热,站在楼上看向地面,腾起的阵阵热浪甚至将景物扭曲,即使窗门紧闭也能听见外头不绝于耳的蝉鸣。
黄少天的手指灵活如旧,做手工艺品又快又精致,所以他开了一家网店,卖点自己平时做的小东西。他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查看订单。正对电脑的空调吹出的冷风一下一下的打在黄少天的脸上,吹动额前略长的刘海扫过眼睛,有些痒痒的,他不耐地将刘海向后捋了一把。
喻文州正在煎鸡蛋的时候听到黄少天在房间里叫他,拿着锅铲系着围裙就走进卧室,看了眼屏幕:“快去吃早饭,待会送你去取货。”
“好!”黄少天从凳子上跳起来,不怀好意地扯了一下喻文州系着的花围裙。
喻文州用闲着的手拍了一下黄少天:“快四十的人了,还跟小孩子一样,幼不幼稚?”一边说着一边和黄少天一起走向餐厅。
黄少天用筷子戳开荷包蛋凝固的蛋黄,冲着厨房里忙活着的喻文州的背影嚷嚷:“队长,你今天煎的鸡蛋老了啊……”
还没说完,喻文州就端着盘子走了出来,把刚煎好的鸡蛋放在黄少天面前:“吃这个,这个嫩。”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吃东西时候的满足样子,这辈子他都看不够。
“吃饱了吗?换身衣服我们准备出发了。”喻文州对着正在抹嘴的黄少天柔声道。
黄少天把餐巾纸揉成一个团扔进废纸篓,转身看看喻文州:“队长你今天休息?”
喻文州一边点头一边收拾桌上的盘子,接过黄少天递来的盘子时抬头与他相视一笑:“最近杂志社都没什么事,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这么热的天,要不是为了取货我才不出门,这两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订单特别多,我得赶紧把东西都做出来,队长你没事儿可以帮我的忙嘛。”黄少天站起身将椅子推回原位,走向卧室嘴里还和喻文州喋喋不休。
车上,喻文州通过后视镜看黄少天:“少天,今天晚上到妈家里吃饭吧,前两天老人家打电话说想你了。”
“好啊!”黄少天显得有些兴奋,“那今天晚上我做饭,妈也好久没尝尝我的手艺了。”
喻文州轻笑:“只要你别把家里厨房烧了就都好。”
一句调侃惹得黄少天气冲冲的反驳。
仓库离家不太远,十几分钟就到了,黄少天走出车门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被热空气包裹住,浑身像着了火一样,飞快的冲进去取了东西就回到车上:“快快快队长快走,热死我了。”
“东西拿全了?”喻文州修长的手指正在编辑短信,轻点发送后就把手机搁在了一旁,抬眼看见黄少天慌慌张张的样子,担心他会丢三落四地少拿东西。
黄少天低头认真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遗漏后才让喻文州踩下了油门。
“队长,晚上去家里用不用买点什么?我们都好久没回家了,妈那缺点什么?老人家日常用的东西啊,或者什么营养品啊,难得有空回次家,空着手去不太好吧,我们就在楼下超市买点东西吧......”
“好啊,其实心意到了就行,老人家还是看见我们回家最开心。”喻文州不时抬头看看后视镜里的黄少天,眼角眉稍都是止不住的笑意。
两人最后还是提着大包小包按响了门铃。
“妈!我想死你啦!”黄少天一边把手里的大包小包放下,一边嘴甜地叫着喻文州的母亲,“妈,您看,我们可是给你买了好些东西,您看啊,这是麦片,这是藕粉,这是......”
喻文州的母亲用左手抚摸着黄少天的后脑勺,右手搭在喻文州的手臂上,目光在两人身上来来回回的转,连连点头:“好好好,孩子都长大了,知道孝顺妈妈了。”
喻文州握了握自己手臂上枯瘦的手:“快别在这站着了,少天刚才还说要做饭给您吃呢。”一边说着一边将老人扶到沙发上坐下,看着黄少天轻车熟路地走向厨房关上门,才轻声说:“妈?”
“放心,我藏在里头那个小房间里,藏得好好的,保准你能给少天一个惊喜。”喻文州的母亲一只手掩嘴偷笑,一只手拍了拍喻文州,“你们两个小年轻,还玩浪漫呢!”
喻文州在母亲面前显得有些腼腆,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以前当职业选手的时候,也没时间好好给少天过个生日,退役以后又忙着杂志社的事情,这两年好不容易闲下来了,我想把以前欠少天的都补上。”
“好好好,你们过得开心就好啊。”老人的口气满是欣慰,喻文州想起刚把自己和少天的事情说出来的时候,早年丧夫的母亲眼里的失望和痛苦,母亲原本是个保守的人,就等着喻文州娶个好媳妇,生个乖孙子,自己也好安享晚年,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事当时给她的打击着实不小,一开始甚至都不让两人踏进家门,但是没有父母的黄少天始终将喻文州的母亲当作自己的亲生母亲一般对待,才让她慢慢地觉得黄少天确实是个好孩子,嘴又甜又会干活,最重要的是,她每次看见两人对视时的眼神,就像看见自己以前看自己老伴的眼神一样,那种炽热的爱情,真切的在乎,都让她觉得这两个人真的爱得很深,很认真,似乎全世界两人只要拥有彼此就足够了。儿子找到了属于自己真正的爱情,做妈妈的也只能祝福,还能说什么反对呢?
黄少天做好菜,早早等着的喻文州端上了桌子,等着母亲品尝后给出满意的评价。
谈笑间一顿饭的时间很快就过了,黄少天抢着要洗碗,喻文州就帮黄少天将碗筷收拾到厨房,将深咖色围裙递给黄少天,看着他套上,再细心地帮黄少天系上围裙带子。
G市夏夜倒还算得舒适,比白天凉爽不少的风吹着黄少天黑色碎发。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后看黄少天洗碗时利落的动作,附和着黄少天嘴里不停说着的话,过了一会儿,才特意将脚步放轻从厨房走了出去。黄少天说了半天话也得不到回应,心里奇怪,打开水龙头冲掉手上的泡沫,回头看了一眼。正好看见喻文州捧着蛋糕走进厨房的笑脸:“少天,生日快乐。”
黄少天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感动的说不出话,只知道傻傻的掩着嘴笑,任由手上未擦干的水滴滴答答的滴在胸前衣襟上,半天才反应过来:“天哪这么大的蛋糕你藏哪了我怎么都没看见,真是......你别说我自己都忘了今天是我生日,哎呀真是的......”黄少天脸上笑意止也止不住,“嗯......谢谢队长。”
“先别急着谢。”喻文州将蛋糕放在齐腰高的冰柜顶上,笑着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小的盒子,单膝跪下,语气认真而诚恳,眼神一秒都未离开过黄少天难掩惊讶与欣喜的眼睛:“黄少天先生,你愿意一辈子都和我在一起,无论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吗?”
黄少天脸上露出的笑容灿烂得比白天的阳光还要耀眼,将左手递给喻文州,看着喻文州将戒指缓缓套入自己的无名指:“喻文州先生,我当然愿意。”
喻文州起身将黄少天揽入怀中,手臂用力环着黄少天的背,仿佛要将那人揉进自己的身体:“少天,生日快乐,我爱你。”
我当然愿意,无论你的人生中遇到什么样的美好,什么样的荆棘,无论是要风雨同舟,还是要休戚与共,我都会永远在你身边。很遗憾,我缺席了你人生的前十几年,但是我一定会在你遇到我之后每一分每一秒的人生中都留下痕迹。
因为我爱你。


FIN

评论
热度(8)

栾华华华华

让我当一个帅气的男孩子

© 栾华华华华 | Powered by LOFTER